江苏站


建宁中学4个“游戏迷”夺得亚太机器人大赛冠军


原本对游戏痴迷的4个少年,因参加了学校的机器人兴趣小组而激发了学习兴趣和潜能,玩出了奇迹!在悉尼刚刚结束的2013FIRST亚太公开赛FTC机器人项目中,由他们组建而成的建宁中学代表队,竟一举夺冠,站在了亚太地区机器人大赛的最高领奖台上!

从组队到比赛仅40

据了解,2013FIRST亚太公开赛于74日—76日在澳大利亚悉尼的麦考利大学举行。凭借学校学生去年在全国机器人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建宁中学受“FTC机器人世锦赛中国组委会”的邀请,由李志强、王琨、郑志远、唐威4名同学组建代表队参加了这一盛大赛事。

“接到通知后,我们既高兴,又紧张,因为从组队到比赛仅有40天的时间。而且FTC机器人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完全陌生的项目,对比赛器材、比赛规则以及场地要求等都一无所知。”学校机器人教练程晓峰老师告诉记者,但是大家都没有退缩,选择了接受挑战。那个时候队员们真的完全投入进去,有的时候吃住都在机器人实验室,大家反复实践,不断改进,最后带着作品——一个体重约20公斤的机器人踏上了赴澳大利亚悉尼的征途。”

最终,建宁中学代表队与联盟队友攻防结合,以20战胜对手,夺得了大赛冠军。

“特殊学生”有“特殊课程”

据了解,建宁中学是江苏唯一一所教育和保护有不良行为学生的专门学校,这次在机器人大赛中获奖的4名学生也曾是人们眼中的“问题学生”。而现在的他们,露出的是阳光自信的笑容。

“‘特别学生’有特别的课程。”校长朱焱表示,学校开设了一系列校本课程建设,为特别学生的成长与发展搭建了平台,提供了可能性。学校开设了机器人、学陶制陶、剪纸、西点、无线电测向等工作室,让学生们认识自我价值,激发学习兴趣,受到了学生的欢迎。比如学校机器人项目在“第13届‘未来伙伴杯’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和“第四届江苏省青少年普及机器人大赛”中,就有6人次获得省级、国家级一等奖,学校也被授予了“南京市星光基地学校”的荣誉称号。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